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心血管病變 >> 女糖友更要護好心血管

女糖友更要護好心血管

女糖友更要護好心血管 女糖友保護心血管 女糖友

  糖尿病和心血管病是“難兄難弟”,一般二者同時存在。有數據表明,約七成糖尿病人最終死於心血管意外。對於糖友而言,應該及早發現並處理高血糖,全面控制危險因素,以減少心血管事件的發生。

  研究證明,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之間可能存在共同的發病基礎,特別是女性,更要當心。很多糖友表現的都是無痛性心肌梗死,比較難察覺。一般而言,糖友但凡合並心肌梗死,預後是很差的。

  據德國烏爾姆大學內科學教授、內分泌科負責人伯恩介紹,數據表明,糖尿病合並冠心病的人中,女性占大多數,而且女性的發病率比男性要高出50%。約有2/3的女性死亡都是因為血管病變導致的死亡。更可怕的是,女性冠心病症狀不典型,往往沒有胸部壓迫性疼痛,而僅表現為乏力、氣短、背痛、惡心等。女性患者就診時,往往已經大面積心肌梗死。

  改善生活方式是最好的出路。對於糖友而言,首先要合理膳食。提倡每日進食1—2個西紅柿;喝少量紅葡萄酒;吃黃色蔬菜,如胡蘿卜、紅薯、南瓜可提高免疫力;黑木耳有助於預防血栓形成。其次戒煙對糖尿病患者有益。最後每周運動150分鐘,有助於降低血壓,改善血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