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原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原則

  糖尿病是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的一種病,這種病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利,所以一擔患上這種病積極的治療是很重要的,而糖尿病的飲食我們天天談,天天值得談,科學合理的飲食可以讓糖尿病的治療事半功倍。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原則?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多吃降糖藥就可以多吃飯是錯誤的認識。

  2.少量多餐。可以避免飯後血糖升高,但也保持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

  3.碳水化合物食物(碳水化合物是指、蔬菜和水果類、糧食鮮奶、豆類、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要按規定吃,要均衡。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原則

  4.吃甜食和鹹食是沒分別的,都會使血糖升高,所以盡量少吃。

  6.一般“無糖食品”實際上是沒有加蔗糖的食品,一些食品用甜味劑來代替蔗糖的,不能隨便吃。

  7、糖尿病患者吃副食也要適量。

  8.在主食中用澱粉為主要成分的蔬菜應算在內。例如白薯、土豆、藕、菱角、芋頭等。

  9.多吃水果蔬菜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10.糖尿病患者硬挨少吃鹽和含膽固醇的食物。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飲食原則的一些常識,簡單好記,希望廣大患者在平時一定要注意並且保證合理的飲食,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4大誤區

現在對於糖尿病飲食是患者比較重視的一個事項,但是有些患者過於強調一些飲食原則,結果導致自己

查血糖應注意的事項你了解嗎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這種病的危害性也是相當大的,所以患者都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