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牙周炎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牙周炎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概 述

作為一名導游,擁有牙周炎是一件很尴尬的事。在前段時間,我早上刷牙老是會流血,而且牙齒也變得很松,但是我的工作是屬於很繁忙的那一種,所以我就沒有去理會。可是最近發生了一件事讓我不得不去醫院咨詢醫生,那就是一名游客委婉地說出了我有口臭,這讓我很尴尬。後來在醫生的治療之下,我的牙周炎痊愈了。我把我的案例分享出來,希望對跟我有同樣問題的人有所幫助。

步驟/方法:

1到醫院掛號進入口腔科,醫生給我做了檢查之後,確認我得的是牙周炎。醫生先幫我拔除那些已經壞死了的牙齒,之後再對我的牙龈上下的菌斑、牙石和壞死牙骨質進行清除。最好再對松動的牙齒暫時性地進行固定,最後還給我開了一些藥物進行輔助治療。

2第一步的清潔工作做好以後,接下來是消毒殺菌。醫生在我的牙周袋內放入復方碘液,使牙周袋內保持較高的藥物濃度,消滅牙周袋的各種細菌,達到殺菌、消炎和收斂的作用。然後再放入一些消炎的藥物。

3我平時是很挑食的,但是為了使牙周炎更快的好轉,飲食方面我就很注意了。醫生建議我多吃青菜、水果、豆制品、牛奶、魚、蛋類、粗糧、纖維多的食物,如果吸煙喝酒的話就要把它給戒掉。

注意事項:

早上上班前和下班後我都會去健身房鍛煉身體,因為醫囑裡面說堅強身體鍛煉有助於提高機體抵抗力,積極治療全身性疾病,比如營養障礙、糖尿病、內分泌紊亂、骨質疏松等。當然對牙周炎也是如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