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

2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

概 述

我想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的飲食方面應該有哪些注意的事項?我姑夫是一個糖尿病患者,在剛得知自己得了糖尿病的時候,他在飲食方面是很控制的,不敢吃很多東西,時刻監視著自己的血糖,但後來開始打胰島素的時候,覺得症狀消失了沒什麼大問題了在吃的方面又不注意了。很擔心她這樣下去病情會繼續加重,所以我想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也就是日常生活當中所說的三高之一,發病率特別的高,而且也是現在很多中老年人致命的一種疾病。其實糖尿病的可怕不在於這種疾病的本身,而在於它會導致很多的並發症,並且這些並發症有很多都是致命的。

2糖尿病這種疾病除了家族遺傳之外,最多的致病原因就是日常生活的飲食出現了問題,吃的過多攝入的糖分鹽和油過多,而消耗的又少,從而就會導致糖尿病。所以說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

3糖尿病患者在主食方面建議多吃一些雜糧,比如說燕麥,玉米面兒或者是麥片兒等等,因為這些雜糧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有效地幫助降低血糖。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因為豆制品當中不含膽固醇。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飲食當中,禁食用的食物主要是一些糖類,比如說冰淇淋,奶油蛋糕,飲料,或者是其他的各種糕點等等。另外一些動物的肝髒也盡量少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