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友用零碎時間做有氧運動

糖友用零碎時間做有氧運動

概 述

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進行體育鍛煉和飲食療法是治療糖尿病的兩大基石。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進行一些有氧運動,有助於降血壓,降血脂和降血糖,可以提高藥物療效等一些好處。一些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利用一些平時零碎的時間進行有氧的運動,其實非常簡單。對於一些簡單的運動,在人們的意識當中,似乎只有跑步和打球,這才算是運動,其實這也並不需要專門來找出時間來進行運動,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許多的零碎時間也可以充分的利用起來達到運動的目的。

步驟/方法:

1比如在辦公室的時候,如果想盡量地活動起來,那麼就不要一上班就坐在椅子上,不起來,其實時不時的站起來可以,多活動一下筋骨,比如做一做簡單的伸展運動,踢腿運動,要多多喝喝水,多多上廁所走動一下,這樣就可以使自己的熱量消耗,也是起到一個很好的鍛煉方法。

2除此之外,在上下班的時候我們可以盡量走,就別騎單車,能騎單車就不要坐公共汽車,這樣也可以達到一個非常好的運動目的。我們可以把單車放在離家或是單位比較遠的地方,在上班得提前一站下車,進行晚餐之後步行,或者是多爬一下樓梯,少坐電梯都可以起到運動的效果。

3對於患者來說,運動需要長期的堅持,如果單獨的話時間就去進行劇烈的運動,一方面時間也許會不允許,另一方面,這也不利於堅持,所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盡量利用一些零散的時間,做一些有氧運動。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患者在運動的時候采取的有氧運動,指的就是強度小,節奏慢,運動之後心髒跳動不過愉快,呼吸平緩的一般的運動,比如散步,太極,自編體操等等,這樣的有氧運動都可以增加心腦血液的供養量量,而增強大腦的活動量,對於缺血性的心髒病是十分有利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