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足患者的日常護理有哪些

糖尿病足患者的日常護理有哪些

概 述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中的一種比較嚴重的症狀,可能會導致足部的潰爛,截肢,較為嚴重時甚至可能導致死亡,所以糖尿病足患者的日常護理措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介紹給大家。

步驟/方法:

1隔一段時間監測血糖,控制血糖濃度的高低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時不時的測血糖,如果血糖濃度過高應該及時的采用藥物治療,去醫院在醫生的建議下就診。

2飲食方面要注意,飲食很可能會導致血糖濃度的變化,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制定相關的方案治療,平時的食物盡量不要過鹹,低脂肪,清淡,容易消化的,不可暴飲暴食,不能吸煙喝酒。

3心理。因為糖尿病足病很有可能給患者帶來一些生活上的困擾和麻煩,對患者的健康影響是比較大的,可能會給患者造成較大的心理壓力,所以要做好患者的心理工作。

注意事項:

若病發較為嚴重時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接受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