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如何在運動中預防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如何在運動中預防低血糖?

概 述

糖尿病患者都會知道在飲食方面控制自己的血糖,也有很多人知道,運動對其控制也有幫助,可是運動過量也會引起一些不適,比如脫水,可是大家可知道,運動中還會引起低血糖?讓我們來學習一下如何在運動中預防低血糖,讓我們使運動的效果發揮到最大。

步驟/方法:

1在餐後的一小時到兩小時期間參加運動,這個時候的身體內的血糖含量較高,不容易引發低血糖。

2在短效胰島素注射的一小時到兩小時之間應減少運動,因為這個時間內,你的血糖被降低,如果再進行運動,很有可能就會引發低血糖。

3不要做空腹的運動,因為空腹的時候身體內含有的血糖梁很少,再加運動出汗更加降低血糖,因此建議在運動前十分鐘吃一點東西再進行熱身運動。

4為了隨時知道自己血糖的變化,建議運動前後分別測量一次血糖,進而知道並了解什麼運動及運動量會大幅度的減少自己的血糖。

注意事項:

糖尿病最可怕的不是治不好,而是再有許多並發症的情況下,還會控制不好高低,高不是,低也不是,因此大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血糖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