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概 述

隨著生活條件的提高,所謂的富貴病“糖尿病”的發病率也大幅度的提升了。我認識的好多人也深受這種病的折磨。有一個奶奶因為糖尿病的並發症導致了半身偏癱,可見糖尿病人平日應該注重自己的生活習慣。現在我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知道的知識。

步驟/方法:

1首先,糖尿病人要定時的去查血糖,了解自己病情的變化。還要按時服藥,嚴重者還要聽醫生的囑咐注射胰島素。兜裡最好備上點吃的,以防饑餓時低血糖。

2其次,在飲食上要注意盡量的清淡。像較甜的水果,蛋糕,點心等這樣的食物盡量少吃。本身就是很簡單的單糖,很容易就被自己的身體給吸收了,血糖就會升高的很快。饅頭,土豆等含有澱粉量較高的食物最好也少吃。

3最後,糖尿病人最好多吃蔬菜,因為蔬菜中含有很多的纖維,不會給身體造成負擔,而且可以加快對身體內糖分的分解,以達到降低血糖的作用。晚餐做好少吃,而且吃晚飯最好出門散散步,來消耗掉糖分。

注意事項:

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蔬菜,適量的運動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還可以達到消耗身體內多余糖分的作用,從而不使血糖升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