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護理選對時間能事半功倍

糖尿病護理選對時間能事半功倍

如果兩個人剛開始處對象,男生要是能選對合適的時間與合適的地點,那男生想俘獲女生的心一定就會事半功倍,輕而易舉就會抓住女孩的心,那現在我們就認真聽一下專家介紹的糖尿病護理應怎樣選對時間能事半功倍。

時間護理是護理人員根據人體本身的生理節律,對病人的生理、心理、病理、用藥等方面進行護理的一門新興學科。若糖尿病病人或家屬掌握時間護理相關知識並合理運用,將會對糖尿病的治療起到積極作用。

時間護理在藥物治療方面的應用

合理控制飲食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在飲食治療過程中,時間護理是在實行總熱量控制的基礎上,安排好患者的就餐次數和時間,為患者提供合理的營養。第二代磺脲類和常規胰島素開始發揮作用時間是在服藥(或注射)後30~60分鐘,一般在用藥後2~3小時藥物作用最強,因此,患者進食時間應安排於服藥(或注射)後30分鐘,使進餐後高血糖與藥物作用高峰同步,起到充分降糖作用。藥物治療是糖尿病治療的重點,時間護理是糖尿病病人在進行藥物治療時,根據機體分泌胰島素的特點和藥物作用特點進行治療,提高藥物療效,減少藥物不良反應。所以,糖尿病病人或家屬應掌握降糖藥物的作用時間,正確選擇用藥時間,同時在藥物作用的高峰時間段內注意觀察低血糖反應的臨床表現。

時間護理在飲食治療方面的應用

“定時定量進餐”和“少量多餐”是糖尿病飲食治療的原則之一。糖尿病人應該每日至少進食三餐,可根據自我血糖情況決定進餐時間和分量。若您在兩餐之間感到饑餓,甚至有低血糖的征兆,您可以在午餐和/或晚餐前加餐,如2塊梳打餅干、1片切片面包、100克蘋果等,同時適當減少正餐的主食分量,這樣可保證血糖平穩,不會出現血糖忽升忽降的情況。

聽了上面專家介紹的糖尿病護理應怎樣選對時間能事半功倍,你是否對關於糖尿病的相關知識,又多了一些了解呢,要想早日康復就應該認真遵守醫生的囑咐,這樣病情就會很快減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