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專家:三類零食饞嘴糖友健康吃

糖尿病專家:三類零食饞嘴糖友健康吃

  糖尿病患者對飲食的要求很多,基本上有三條原則,一是天然、二是無加工少加工、三是低糖低鹽低油脂食物。因此,糖友們有很多好吃的都只能望而觀止。但是,雖說糖友要忌口,但是有些零食只要選擇正確,再掌握正確的方法也是可以吃的。饞嘴的糖友快來學學吧!

  糖友如何選擇吃的零食

  1、水果。最適合糖友的水果是番茄,另外,菠蘿、火龍果、猕猴桃等含糖量不高的水果也可以選擇。而葡萄、荔枝、龍眼、哈密瓜等水果糖分過高,糖友要慎選。

  2、堅果。大杏仁、腰果、開心果、花生的油脂含量在45%—50%,糖友一天可以吃一小把。榛子、核桃、夏威夷果等油脂含量超過60%,吃起來就要注意了。

  3、可以偶爾用來解饞的零食:餅干、蛋糕、糖果、酥點、巧克力等零食,即便打著“無糖”的招牌,也要少吃。

  怎麼吃這些零食?

糖尿病專家:三類零食饞嘴糖友健康吃

  對糖尿病挑選零食的原則有一定的了解了,就可以通過這些方法來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血糖穩定狀況了。那麼,每天的飲食總量如何來計算呢?計算好每天總的熱量攝入,在不超過全天總熱量的情況下,從正餐中勻出一部分作為加餐。加餐時間為:上午9:00~10:00、下午3:00~4:00和晚上睡前1小時;睡前加餐可選擇半杯牛奶、1個雞蛋或2塊豆腐干等高蛋白食品,這些食品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對防治夜間低血糖有利;選擇零食,建議從“膳食寶塔”的最底層——谷物開始。所以零食的種類不同,加餐量也是不同的。

  白領、年輕人有喜歡用零食“加餐”的習慣,其實是患糖尿病或糖代謝異常的一個很大隱患。專家指出,像瓜子、核桃、花生米、果脯以及話梅等,過量多吃,只吃不動,其高熱量、高鹽分等,都可能成為糖尿病的誘因。有些人不感到零食熱量高,其實,10粒花生米就相當於半兩米飯。經常吃這些零食的人,很容易導致型體肥胖。不僅如此,果脯、話梅等鹹味食品,其中所含的鹽分也相當高。長期食用,還可能會引起高血壓。肥胖和高血壓本身就是患糖尿病的最大潛在因素。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哪些水果呢?

糖尿病患者有的時候在工作的時候都不能安心,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治療。但是生活中也要注意水果的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飯的危害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一擔患上患者要注意好的飲食方法,尤其是患者要注意對早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