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運動控制血糖

運動控制血糖

概 述

我外婆今年七十歲,體型肥胖,最近突然感到乏力,很容易口渴,並且非常消瘦,看了醫生,空腹血糖是16.5,很高,內分泌醫生說是得了糖尿病,給她開了些降糖藥物,醫生告訴我外婆運動對控制血糖也很重要,現在分享給大家。

步驟/方法:

1醫生告訴我們,運動可以降低降糖的機理是就是通過活動消耗體內多余蛋白熱量和老年人最好選擇有氧運動比較好。

2可以運動形式有慢跑、快走、飯後散步、騎自行車、做廣播體操等也可以選擇太極拳、球類、爬山、劃船及上下樓梯等。

3要有效果需要持之以恆、循序漸進。運動的原則是適量的、有節奏的、全身性的鍛煉,由慢到快,不要一下子運動過猛,以免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