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腎病如何護理?

糖尿病腎病如何護理?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如果控制不好的話,並發症會隨之而來,最嚴重的就是糖尿病腎病,所以我們要將血糖控制好,還要做好糖尿病腎病的護理。

步驟/方法:

1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注意休息,但是不需要絕對臥床,除非是中度水腫者,平時可以下床走動,但是不能勞累。

2糖尿病腎病的患者由於有大量的蛋白尿,所以會導致低蛋白血症,導致抵抗力下降,容易並發感染,所以我們要經常的通風換氣,保持屋內溫度、濕度適當,還要注意不要與病毒感染的患者接觸,預防感染。

3飲食上糖尿病腎病的患者要低鹽飲食,一般控制在每日2g,不然會加重患者的水腫。

注意事項:

不要高蛋白飲食,不然會加重腎髒負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