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究竟糖尿病患者能吃西瓜嗎

究竟糖尿病患者能吃西瓜嗎

  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擔心這種病的出現,它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看見西瓜就望而卻步,他們腦海中的西瓜就是含糖量超級高,讓他們一吃身體就會不好的。這群人就是糖尿病人。那麼,究竟糖尿病人能吃西瓜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西瓜中含有5%的糖類,基本上是葡萄糖、蔗糖和一部分的果糖,意思是說,吃西瓜會導致血糖升高,這對於糖尿病人來說並不是什麼好消息,因為正常人在吃西瓜的時候可以分泌胰島素,促使血糖和尿糖維持在平衡狀態,但是糖尿病人吃過多的西瓜會升高血糖,甚至出現代謝問題亂而致酸中毒,危及生命。

  至於糖尿病人能吃西瓜嗎?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控制好分量,不要再短時間內大量食用,注意控制自己的血糖值,因為當糖尿病人吃完西瓜之後,最好在2小時候進行血糖的測量,看看是否有明顯的增高,而這一步驟,可以在醫生的陪同下完成。

  如果出現明顯的血糖值升高的話,最好還是不要繼續吃了,避免引起嚴重的後果。如果是大家都在夏天裡食用西瓜,自己不吃又不好意思的話,可以酌量吃一點,不要過多便可,吃完記得測量血糖,隨時監控血糖的升降。

究竟糖尿病患者能吃西瓜嗎

  吃多西瓜本來就會損傷脾胃,易於導致消化不良或者腹脹腹瀉等狀況。所以,在食用西瓜的時候要選取正確的時間,盡量在兩頓飯之間吃西瓜,避免飯前吃西瓜影響食欲,飯後吃西瓜會影響腸胃吸收營養。

  糖尿病人在吃西瓜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血糖,並且吃西瓜的分量要適可而止,嘗試一下在食用多少西瓜之後,自己就不要進食哪些含有糖分的食物,進行每天攝取的糖分量控制。無論任何人,將西瓜當做是三餐來吃,甚至不吃飯,都是不可取的行為。

  看來,西瓜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其實並沒有那麼不可觸及。只要控制好量,夏天祛暑的法寶——大西瓜,也能為糖尿病人帶去一份清涼哒!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一般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患發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很多,很多的人都有

糖尿病患者怎樣吃水果

近兩年來對糖尿病治療的研究工作也取得了大的突破,而且也出現了眾多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那麼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