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飲食6要點 既享美食又可控血糖

糖尿病飲食6要點 既享美食又可控血糖

  每個人都難以逃脫美食的誘惑,但從健康角度考慮,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大吃大喝的,特別對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正確掌握,那麼怎樣做到既能享受美食,又能穩定控制血糖呢?

  1、春季期間盡量不飲酒。因為飲酒是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的重要危險因素,正在使用降糖藥的患者飲酒可能發生低血糖,也可能誘發酮症酸中毒。如果飲酒,飲酒量每天葡萄酒不超過100毫升,啤酒不超過350毫升,不要喝白酒。飲酒時要進食,以避免發生低血糖。

  2、春季期間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最好在空腹或兩餐之間食用。但外出吃飯,飯後往往有水果。由於某些水果的糖分吸收快,容易使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進食水果時,盡量避免食用含糖高的水果,應選擇猕猴桃、梨、蘋果、西瓜等升糖指數低的水果,且最多不超過100克。另外,如果吃水果,主食必須酌情減量。

糖尿病飲食6要點 既享美食又可控血糖

  3、春季赴宴時應告知他人自己的病情,千萬不要隱瞞,這樣才能在大家的幫助下控制好飲食。

  4、春季期間伴有高血壓、心髒病的糖尿病患者,應限制食鹽量,口味宜清淡,盡量不吃腌制品,如鹹魚、鹹肉、鹹菜等。糖尿病合並腎病者則要少吃肉蛋類食物。

  5、春季期間伴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應避免情緒波動,伴有心血管病者要隨身攜帶急救藥物,如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以備不測。服降糖藥的患者,即使外出,也要把藥帶上按時服用。

  6、春季期間除了控制飲食之外,每天還要加強血糖監測,及時調整飲食及藥量,防止血糖波動過大,繼而病情加重。對於每一個糖尿病患者來說,無論病情輕重,無論何種類型,春季合理節制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最基本的措施。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主要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出現會給很多的患者朋友帶來傷害,阻礙到了他們的生活,讓他們陷入到了痛苦當中,對於糖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介紹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患者朋友非常的苦惱。專業醫師指出,臨床上糖尿病的發病與我們日常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