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冬季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火鍋

冬季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火鍋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飲食禁忌,因為如果大吃大喝或飲食不當,很容易引起血糖的上下波動,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有些患者問:冬季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火鍋?其實這是冬季患者很關注的一個問題,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需要考慮吃火鍋對血糖會不會造成不穩定等。專家說糖尿病人可以吃火鍋但在食用時還應該注意一些問題。

  冬季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火鍋1、要注意葷素搭配的比例問題。一般涮火鍋的順序是先肉後菜,這樣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其實是不提倡的。如果先涮肉,肉就會在短時間內攝入較多,一盤4兩的肉,很快吃完了。再吃點其它的菜,不知不覺就吃多了,非常不利於飲食控制。

  冬季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火鍋2、注意時間問題。涮得時間如果過長,營養素含量就會下降,尤其是維生素C的破壞比較嚴重。

冬季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火鍋

  冬季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火鍋3、注意食品安全問題。有些人涮火鍋講究“嫩”,火候掌握不好,肉類沒完全熟就撈出來吃,就會造成胃腸道不適,拉肚子。

  糖尿病患者在吃火鍋時一定要注意主食攝入量。對於火鍋裡的配料如動物內髒、海產品、木耳(干的或鮮的)、蘑菇,這些材料中嘌呤含量比較高,吃的時候要控制量,少吃一點。在吃菌底火鍋時,有高尿酸血症的患者湯要盡量少喝,吃肉的時候要在水裡涮一下,去掉上面沾附的湯。湯不能喝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它的脂肪含量高,有高脂血症、膽固醇血症、高尿酸血症的患者應該少喝湯。但是如果是純的青菜湯就沒有問題。

  由此可見,冬季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火鍋的,但是要注意一些問題,在吃火鍋的時候,把自己可以吃的份量單獨放在旁邊,就吃這麼多,不額外多拿,這樣就不會過量了。吃火鍋防止過量的好辦法就是盡量做到個性化,只吃自己這餐應該吃的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適量攝入水果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它需要病人長期堅持血糖的控制,這樣才能穩定病情。水果中含的糖分

小心垃圾食品誘發兒童糖尿病

糖尿病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很常見的疾病,很多人都遭受著這種疾病的困擾,近年來很多小孩子更是難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