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

概 述

糖尿病現在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很常見的慢性疾病,患上之後人的生活影響是特別大的,糖尿病除了及時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之外,做一些輔助來讓患者治療效果更佳也是很重要的,但是這裡面又不少糖尿病患者的治療誤區是糖尿病人需要注意的,現在我們來說說這個問題。

步驟/方法:

1有那麼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自我感覺好的時候就不會去檢測身體血糖,從來沒有個計劃是要定期去檢測的,這是很不好的,因為如果不定期檢測一下的話,患者對自身的病情並不能完全的掌握,對於病情的康復治療是沒有好處的。

2有些糖尿病患者對於自己的用藥很隨意,根據自己的感覺服藥,如果身體沒有不適就不服藥,其實這是錯誤的,因為糖尿病現在還沒有辦法根治還屬於是慢性病,只能靠終身長期吃藥去控制,如果不能堅持每天按時服藥,有可能哪天會出現病情急劇惡化,後悔就來不及了。

3有些糖尿病患者認為吃了藥,血糖就正常了,所以每天按時服藥,從不注重體育運動,這也是不可取的,因為只有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才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免疫力增強,有利於患者病情的更好治療。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除了要按時服藥之外,飲食上的合理搭配、飲食上的忌口等等都是糖尿病患者都要去關心去學習的問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