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打完胰島素後運動要謹慎

打完胰島素後運動要謹慎

概 述

知道了運動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性,患上糖尿病的人通常就會留意自個的運動。並且糖尿病的狀況越嚴峻就越有也許好好的運動,乃至過量運動。可是通常來說,服用降糖藥的患者可以在餐後一小時擺布開端活動,由於這個時分運動可以下降血糖,飯後一小時降糖藥物的效果也現已開端削弱,然後防止了降糖效果的疊加,下降了低血糖的發作概率,是很好的。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是一種多發的病,這是咱們都知道的,可是呢咱們仍是需求好好的留意自個的身體,防止患上糖尿病。那麼糖尿患者的運動是最佳要遵守服藥的時刻的,由於如果在四肢打針胰島素的患者,打針後立刻就運動,會加速胰島素的吸收量,很容易發作低血糖。

2關於沒有吃降糖藥物,病況較輕的糖尿病患者,也必需求經過改動生活方法來調整血糖。糖尿病患者是很不便利的,從需求常常打針胰島素就可以知道。所以說患上了糖尿病以後要多運動,減輕糖尿病的病況。

3糖尿患者的運動方法以有氧運動為最佳,如跑步、游水、打球、爬山、跳舞等,而老年人以及有嚴峻緩慢並發症的人,比如說心、腎功能衰竭、嚴峻視網膜病變、下肢大血管病變、重度高血壓的患者,最佳選擇散步等方法。

注意事項:

運動量過大或短時刻內劇烈運動,很有也許會引起機體的應激反響,所以說致使兒茶酚胺等對立胰島素效果的激素排洩增多,引起血糖升高,乃至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不只不能下降血糖,反而對操控糖尿病有害。所以說在運動進程傍邊咱們要留意這一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