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中醫治療糖尿病要按照不同分型

中醫治療糖尿病要按照不同分型

概 述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的人群,特別是老年人,糖尿病吃藥周期也長,雖然藥物不貴,但是糖尿病始終是影響著身體健康,前期的糖尿病一般沒有什麼症狀,也是最不容易發現的階段。所以建議同學們經常查查血糖啊啥的,看看有沒有血糖升高的症狀,及早發現血糖升高及早治療。今天給大家分享下前期糖尿病怎麼去改善,患有糖尿病的朋友也可以選擇豐富、美味的食物,達到“隨心所欲而不逾矩”的願望。

步驟/方法:

1要少食多餐,就是一日至少進食三餐,而且每一餐都不能吃多。不要認為不含糖的食物就可以任意的吃,這是錯誤的。例如瓜子花生不含糖不能多吃,而如無糖糕點也不能多吃。多吃一些粗糧,如豆類、玉米,其他谷物。

2多吃一些富含硒的一些食物如苦荞麥、魔芋精粉、蛋、花生、麥芽、肝髒、大蒜、蘑菇等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多食含纖維素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麥麸、玉米、糙米、大豆、燕麥、荞麥、茭白、芹菜、苦瓜等。

3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注意事項:

這些食物可以幫助您控制血糖,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這些都是對糖尿病患者有特大幫助的,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因為蜂膠不含糖)則降血糖和預防並發症的效果會更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