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控制血糖 糖友不妨嘗試一下“醋療”

控制血糖 糖友不妨嘗試一下“醋療”

  如何更好的控制血糖,是糖友的“必修課”,其實不是那麼簡單的。糖友不妨試試果醋。有專家指出,果醋有利於控制血糖、減輕體重、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因此,糖友不妨嘗試一下“醋療”。

  糖友喝果醋控制血糖—研究結果

  這項研究來自美國營養協會年會。會上,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營養系的科研人員說,他們發現,吃飯時喝20克果醋的人比不喝的人餐後血糖要低35%,饑餓感也會下降。他們召集志願者進行了關於果醋對餐後血糖和胰島素影響的研究。實驗時,實驗組吃了浸有果醋的白面包,對照組則吃不浸果醋的白面包。

  結果發現,吃浸果醋面包者餐後30分鐘的血糖及胰島素均較對照組低,且吃果醋面包者感到耐饑不易餓。即使僅僅是飯前吃兩勺醋,對糖友控制血糖、體重,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都會非常有幫助。而且,肥胖的人喝醋還能減輕體重。

  糖友喝果醋控制血糖—原理

控制血糖 糖友不妨嘗試一下“醋療”

  為什麼醋會有這樣的作用呢?研究表明,醋酸可以抑制雙糖酶,達到控制血糖的功效,還能使骨骼肌中的葡萄糖-6-磷酸增加,其作用類似與糖苷酶抑制劑及二甲雙胍。不過,李長紅博士強調,醋裡發揮作用的可能並不只是醋酸,還有其他成分。而且,研究用的都是蘋果醋,葡萄醋等果醋,中國的醋多用糧食釀造,是否具有果醋的作用還不清楚,能不能控制血糖還不清楚。

  喝果醋—慎用人群

  胃不好的人,特別是胃潰瘍患者要格外慎重,如果本來胃酸就多,那就最好不要過多地吃醋。此外,還要看看果醋裡是否含糖及含糖量多少,如果含糖量過高,則不適宜糖友飲用。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談談糖尿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已經成了老年人的專利,每一個老年人身上都有糖尿病的影子,對老年人的身體健康帶來了非常

糖友食油有講究 芥花油適合2型糖尿病患者

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治療的一個重要方面,那我們日常的“柴米油鹽醬醋茶&rd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