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根本原則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根本原則是什麼

  一般來說,在糖尿病患者得病之後,由於疾病的因素,會對患者的腎髒、心髒等內髒器官造成一些損害,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對身體的護理,其中糖尿病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下面介紹一下基本的一些飲食原則。

  1、限制蛋白質。蛋白質雖然是身體必需的營養物質,但是糖尿病患者不可過量攝入。同時,強調以含必需氨基酸多的優質蛋白為來源,以滿足機體營養需求。

  牛奶、雞蛋、魚、瘦肉等中所含蛋白質多為優質蛋白,這些食物是糖尿病腎病患者主要的蛋白質食物來源,至少應占到所補充蛋白質的50%以上。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根本原則是什麼

  雖然豆類及豆制品亦含豐富的蛋白質,但其所含優質蛋白的比例偏低,不適合糖尿病腎病患者,尤其在血、尿肌酐升高時應禁止食用這類食物。

  2、主食吃好。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定要吃好,這主要是為了提供身體必需的熱量。但脂肪可加重腎髒負擔,引起腎功能減退。每日主食應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其所提供的熱量應占總熱量的60%左右。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能吃魚嗎

我們生活中知道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的要求是很高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出現,要注意合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一擔患上了糖尿病在各方面都是要注意的,尤其是飲食,飲食對患者來說也是很重要的,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