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主要進食原則

糖尿病的主要進食原則

概 述

現在換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我朋友的媽媽就是糖尿病患者,他家的飲食方便都是特別的注意的,我們一起來了解下糖尿病的進食需要遵循哪些原則吧。

步驟/方法:

1主要是要控制住熱量的攝入,也就是避免了脂肪的堆積,避免了發胖,一般肥胖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幾率比常人要大,這是控制血糖的關鍵。

2要多吃些高纖維素,有降糖,降脂,潤腸的作用,主要的有玉米,小米,大麥,荞麥面等粗糧為宜。

3糖尿病患者一般都伴有高血壓,高血脂症,平時飲食應該采用少鹽、無鹽,或少鈉飲食,適當的減少脂肪的攝入。腎功能衰退的,應該控制蛋白質的攝入。

4要攝入充足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像維生素B,維生素C和鋅鈣鐵等,對腎髒有保護作用。多吃些澱粉低的食物,像白菜,芹菜等,少吃土豆。

注意事項:

患有糖尿病,一定要戒煙戒酒,一些比較辛辣刺激的食物,一定要少吃或不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