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的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概 述

糖尿病病人總是容易產生饑餓感,不管每天吃多少頓飯,卻總是有吃不飽的感覺,而且會出現總是感覺口渴的征狀,多喝卻卻也導致排尿更多,病人的體重還會減輕,形態越來越加消瘦。那麼患者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呢,有以下幾點。

步驟/方法:

1首先,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一些含有較高纖維的食物,如玉米、大麥等。多吃些含糖類比較低的蔬菜,如洋蔥、黃瓜等。多吃一些含鈣多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

2其次,糖尿病患者最好不吃或者少吃油炸或是油煎等含油脂比較高的食物。而且飲食也不能夠太鹹或是太甜,含澱粉類高的食物不能多吃,一些膽固醇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也應盡量少吃。

3最後,吃飯時候的順序可以這樣安排,第一,在吃飯前可以先吃一些西紅柿或者是黃瓜。第二,在吃飯前最好先喝湯。第三,先吃菜然後再吃主食。

注意事項:

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除了與高血糖有關以外,還可能和遺傳、高血壓、肥胖、或是很少參加體力鍛煉、飲食結構不均衡等因素引起。所以患者應對自身其它身體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以便更好地對症用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