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呢?

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呢?

概 述

現如今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也是一種內分泌代謝疾病,主要與遺傳,自身免疫系統及環境因素有關,它是一種代謝紊亂綜合征,主要特征有三多一少,多排尿,多飲水,吃得多,體重減輕容易疲勞。由於血糖升高超出來的糖而經腎髒大量排洩產生多尿,由於多尿失水病人常常口渴多喝水,隨著糖大量丟失,體內能量越來越少就容易產生饑餓進食量就會明顯增加。

步驟/方法:

1同時糖尿病還會引起很多種並發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一種嚴重的急性並發症,是由於血清銅超出正常水平當酮體堆積超過機體的處理能力時,就會發生酸中毒。為糖尿病症狀加重,食欲減退惡心嘔吐頭痛,嚴重時眼球下陷血壓下降,意識模糊。

2再有一種就是高滲性昏迷,是糖尿病急性代謝紊亂的一種臨床類型,常發病於無病史或輕症糖尿病病人,發病時先有多尿多喝水吃不不多,隨後就會出現神經精神症狀,喜歡睡覺,產生幻覺,定向障礙等,最後導致昏迷。

3還有很多慢性並發症,還特別容易感染,以皮膚膽道泌尿道等部位最為多見,皮膚破損後不容易愈合可引發敗血症。其次還會發生,大中血管病變,神經病變最為常見肢體是刺痛或燒灼痛。還會出現眼部病變,如黃斑病白內障青光眼等。

注意事項:

注意控制飲食,要實行多餐少食制,,提倡,病人多吃粗糧或雜糧,少吃動物脂肪,和動物肝髒,海鮮類的食物,多吃粗纖維食物。還要堅持體育鍛煉,但時間不宜過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