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早期糖尿病怎樣進行治療

早期糖尿病怎樣進行治療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疾病,一般早中晚期的界限還是比較明顯的,所以說病人要學會自我的調護以及對自己病情的檢測。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近幾年來該疾病的發病率特別的高,但是還有很多的人對該疾病不是很了解,以至於錯過了最佳的治療。糖尿病是需要長期靠藥物進行治療的,尤其是開始得病的人一定要及時的控制自己的病情,早期糖尿病怎樣進行治療。

步驟/方法:

1開始得病的人一定要及時的控制自己的病情,積極配合醫護人員進行藥物治療,養成良好的規律的生活習慣,糖尿病運動療法對糖尿病病情護理很有幫助,定期開展糖尿病運動治療能夠有效的幫助糖尿病人緩解並發症、促進血液循環、控制血糖等。

2要有合理的飲食習慣,合理的體重,不要喝一些碳酸型的飲料,對於脂肪較高的食品要少吃,多吃素菜,從而來防止肥胖。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對初患病的人來說一定要先控制住自己的體重,體重升高也會導致血糖的升高,所以要想控制病情先得控制體重。

3胰島素分泌量的改變眾說不一,有說減少,有說增加,有說不減少而延遲,也有說正常,通過文獻分析與臨床觀察,可以認為,這些不同結果,是不同病程的反映,初診及病程短者胰島素水平往往接近正常,病久者由於胰島B細胞功能逐漸減退,胰島素水平可能降低,此時有些患者需要補充胰島素。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治療是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的,在治療的同時患者還要兼顧不要感染其他的疾病,以免治好了一項又被其他的疾病所困擾,糖尿病有很多的並發症,在治療的同時最好是定期去醫院做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