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麼有效預防糖尿病?

怎麼有效預防糖尿病?

概 述

如果有一天你因為糖尿病的原因,看到好看可口的甜品,卻只有眼饞的分,你是否會覺得人生真的好悲慘,吃也不能。那麼怎麼做才能有效預防糖尿病呢?

步驟/方法:

1首先,要防止肥胖還要糾正肥胖,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和喝一些容易長胖的奶茶和飲料等。要多吃含維生素高的蔬菜和水果。每天要和充足的水分,這樣可以降低血糖,避免患上糖尿病。

2其次,要多運動,沒事的時候要多進行戶外運動,消耗身體的熱量,因為,一旦活動量下降,就很容易引發血糖升高,導致糖尿病。不要暴飲暴食,生活要有規律,吃飯的時候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不要在短時間內吃太多含糖量高的食物。

3最後,要少用一些糖代謝不利的藥物,對於年齡大的人要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等疾病。要積極的戒掉喝酒吸煙的習慣。

注意事項:

不要喝酒抽煙,不要暴飲暴食,對於預防糖尿病有很好的積極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