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友們冬季運動指南

糖友們冬季運動指南

概 述

因為很多糖尿病人到了冬季,他的血糖會比其他的季節會更高因為寒冷的刺激導致身體的腎上腺激素分泌過多,從而身體的血糖代謝就會減慢,從而會導致身體的血糖增高,所以說糖尿病足並發症很容易會在冬季發生,除了用藥運動也是非常好的辦法但是運動一定要注意循序漸進,運動也是跟吃藥一樣,非常有必要的運動可以增加,肝糖原的合成,可以降低血糖,降低血脂,可以增加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可以糾正多種代謝異常。

步驟/方法:

1有些糖尿病人運動的時候比較的盲目加大運動量,以為可以降低血糖,結果反而會導致病情的嚴重因為以前沒有運動習慣,突然劇烈運動的話,身體就會分泌激素,會與胰島素對抗會導致血糖更加的高,而且還會出現酮症酸中毒的一些並發症。

2運動的時候一定要循序漸進,一定要請教專業的醫生在糖尿病合並很多嚴重感染並發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能運動,而且要注意空腹鍛煉是非常危險的,如果空腹鍛煉的話很容易會導致低血糖。

3如果在鍛煉的時候出現的低血糖會導致心慌會導致心跳加速會導致全身冒汗,會嚴重的話發生昏迷,而且還會出現變成植物人的風險,甚至會造成死亡,所以說糖尿病人一定注意,千萬不能空腹鍛煉。

注意事項:

運動一定要選擇在自身胰島素好的1到2個小時之間,盡量不要在胰島素作用高峰期間的運動盡量選擇中等強度的運動,讓全身的肌肉都得到鍛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