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慢性胰腺炎怎麼治療

慢性胰腺炎怎麼治療

慢性胰腺炎怎麼治療?慢性胰腺炎是一種臨床比較常見的慢性胰腺組織炎症性病變,該病發展緩慢,病程長,且易反復發作,因此,研究人員建議應在疾病早期進行胰腺切除,下面請看詳細介紹。

  慢性胰腺炎怎麼治療?瑞士研究人員發表於今年9月外科學索引雜志(Archives of Surgery)上的一項研究顯示:慢性胰腺炎患者應在疾病早期進行胰腺切除,采用保守的外科方法可能延誤手術。

  美國佛羅裡達州邁阿密大學的Thierry Berney博士及其同事隨訪了68例胰腺切除患者,其中包括近端胰十二指腸切除者35例,遠端胰腺切除者31例,全胰十二指腸切除者2例。

  75%的患者在切除前5月至13年有反復胰腺炎發作,16例患者在切除前5月至12年進行了16次經皮治療和6次開腹手術,另外22例患者在切除前3月進行了26次外科治療。

  90%的胰腺切除患者疼痛控制滿意,僅1例由於腹腔大出血術後死亡。

  Berney博士推薦,如果慢性胰腺炎有頑固性疼痛和局部並發症有理由行胰腺切除時,一旦診斷確立,應盡早行胰腺切除。

  手術後不並發非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的1年生存率為76%,5年生存率為48%,10年生存率為26%,不並發糖尿病的生存率與胰腺切除的類型和程度無關。Berney博士認為,最終糖尿病的發展情況與慢性胰腺炎自然病史關系比與胰腺組織切除多少關系較為密切。

  Berney博士說,胰腺全切除加胰島移植要比胰腺局部切除效果好。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嚴重的慢性胰腺炎早期行胰腺切除可避免患者反復多次無效的外科手術治療,對許多患者可以達到長期緩解疼痛,同時有更多更健康的胰島供自體移植。

  慢性胰腺炎怎麼治療?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對慢性胰腺炎的治療已經有所了解,患者如果被診斷為慢性胰腺炎要及時去正規醫院就診。

熱門圖文
治療慢性胰腺炎的六個偏方

胰腺炎最容易反復發作,稍不注意就會誘發,發作的次數多了就轉為慢性胰腺炎了,慢性胰腺炎經常會

慢性胰腺炎的三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導致而來,平時正常有症狀可能持續時間也不會很久,但是飲食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