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麼知道自己患了糖尿病呢?

怎麼知道自己患了糖尿病呢?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疾病,容易引起多種並發症,一般很多患者發現糖尿病是到醫院檢查身體的時候無意間發現的,更有甚者,發生了高血糖昏迷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患上了糖尿病了,結果因為發現晚而耽誤治療,造成了嚴重的後果!那麼如何知道自己患了糖尿病呢,我從醫生那裡了解了一些自測糖尿病的方法,下面我與大家詳細溝通一下!

步驟/方法:

1首先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飲食上飯量增加,總是感覺到饑餓感,吃不飽,甚至剛吃完飯還想吃,與此同時,身體不胖反而還日漸消瘦,身體感覺到乏力,飲水量增強,經常有饑渴感,另外尿液也增多!

2另外在視力上糖尿病患者也有變化,會偶爾感覺到視力模糊,甚至出現眼部疲勞的症狀!

3糖尿病患者還會出現全身多處有頑固性的療腫,雖然通過積極治療但是效果不明顯,甚至治愈後出現反復發作的情況!而皮膚各處或者在外陰部位出現瘙癢的症狀,但是沒有發現皮膚疾病!

4另外糖尿病患者的下肢,足部或者關節部位還會出現疼痛,麻木或者針刺感,而且已經排除了患上骨質增生,風濕病,類風濕的可能!

注意事項:

如果出現了上述症狀的話,一般多是糖尿病或者並發症引起的,應該及時到醫院做血糖或者糖耐測試,或者在家做尿糖試紙檢測,如發現問題應該及時到醫院做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