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妊娠糖尿病的藥物治療有哪些呢

妊娠糖尿病的藥物治療有哪些呢

患了糖尿病更重要的是病後的飲食問題,糖尿病患者應切記什麼樣的食物能減輕病症什麼樣的食物會增加病狀。糖尿病的治療很重要的,妊娠糖尿病的藥物治療有哪些呢?

講到妊娠糖尿病的藥物治療,我們首先就來講一下妊娠期胰島素的使用。胰島素治療運用於國際White分類B組以上的妊娠期糖尿病,其使用指征為FBG>6。6mmol/L。一般妊娠早期胰島素需要量較妊娠前約減少1/3,妊娠中期胰島素需要量逐漸增多,到妊娠後妊娠用藥期用量可較妊娠前增加2/3以上。胰島素劑型可用短效中效或短長效混合注射,每天分2-3次注射。控制指標為:FBG〈5。5mmol/L(孕期正常值為3。3-4。4mmol/L),尿糖<“+”,無低血糖及酮症酸中毒。妊娠期間盡可能避免使用一切口服降糖藥。2009年6月,門冬胰島素正式通過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成為中國唯一擁有妊娠糖尿病適應症的胰島素類似物。而且,門冬胰島素在妊娠患者中的適應症分別於2006年7月和2007年1月在歐洲和美國被批准,所以門冬胰島素已經具有了將近3年在妊娠患者中應用的經驗。

妊娠糖尿病藥物治療另一個就是分娩期胰島素使用,那麼分娩期胰島素使用和妊娠期胰島素使用有什麼不同呢。分娩日早晨用產前胰島素的1/3-1/2,同時適量進餐或靜脈滴注5-10%葡萄糖溶液,每小時10-20克,使產婦的血糖保持穩定,以免發生新生兒低血糖。剖宮產前3-7天停用長效胰島素。術中和術後必須隨時監測血糖、尿糖、酮體,並調整糖和胰島素的比例。術中可采用葡萄糖與普通胰島素同時均勻滴注,病情輕者以糖和胰島素5-8克與1單位的比例滴入,病重者可以2-5克與1單位的比例。術中一般補充葡萄糖70-100克。剖宮產或自然分娩後,胰島素劑量可減少到產前的1/2或1/3量,使尿糖保持在“+”-“++”為宜。一般需3-6周才能恢復到妊娠前劑量。

妊娠糖尿病對新生嬰兒也有很大影響,糖尿病的出現對糖尿病患者的傷害相信很多的人也都知道了,糖尿病隨時都有可能威脅患者的生命的,糖尿病患者要特別的留意進行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