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如何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

如何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並發症狀之一,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多的影響,也會造成患者的生命受到威脅,患者要注意這種疾病的治療,但是生活中要怎樣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我們請專家來介紹。

1、積極治療泌尿系感染:除非不得已,應嚴禁導尿。

2、適當運動:適當的運動可使血糖降低、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特別是Ⅱ型糖尿病患者,通過運動能使自身胰島素更好發揮作用,提高藥物治療的功效。

3、調整飲食:應減少蛋白質的攝入量,這不僅有利於延緩腎功能不全的進展,而且有助於減少尿蛋白的排出,宜采用低鹽飲食,既有利於糖尿病的控制,更可起到降壓的作用。

4、有效地控制高血壓:高血壓不僅加速糖尿病腎小球損害的進展,而且加重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有效地控制高血壓可使尿蛋白排出減少,可使腎功能降低的速度減慢,可延長患者壽命,當血壓大於18.62/11.97kPa(140/90mmHg)時,應進行降壓治療。

5、對症處理:水腫明顯可應用利尿劑,可用安體舒通與噻嗪類藥物聯合使用。嚴重頑固浮腫者可用利尿酸鈉或呋喃苯胺酸;出現心衰可應用洋地黃治療;嚴重低蛋白血症可靜注白蛋白及必需氨基酸;嚴重貧血可少量輸血。

6、嚴格控制血糖:臨床和實驗研究表明,代謝紊亂慢性高血糖,是引起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主要原因。已證實通過胰島素皮下持續輸注療法控制血糖,可有效地控制腎病的進展。

怎樣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以上是對糖尿病腎病的治療的一個概述,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有所了解。專家提醒:患了疾病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祝您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