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飲食應“一通二補”

糖友飲食應“一通二補”


  冬季,糖尿病病人應遵循“一通二補”的原則。“一通”是指必須保持消化通暢,減少小腸對糖分的吸收,有利於氣機的運行;“二補”是以補陰為主,兼以補氣。

  糖尿病患者以火熱之症居多,可對症選用滋腎、生津、清熱為主的方劑煎服,如玉泉丸、玉液湯、沙參麥冬湯、左歸飲、六味地黃丸等。

  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服用補膏。因為大多數滋補膏用蜂蜜和各種膠類藥物熬制,會引起血糖波動及大便不暢。

  糖尿病患者也不宜服用補酒。因為補酒多以度數較高的白酒浸泡,飲用後會影響降糖藥的效果,空腹飲酒極易引起低血壓。

  小編推薦:《糖尿病+高血壓 我該吃什麼》——患糖尿病的時候,我聽從醫生的指導學吃糖尿病餐,後來又被診斷出高血壓,一下子我就懵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吃了。專家能否幫我建議應該怎麼吃,患高血壓後在飲食上有哪些地方必須注意......詳情請點擊查看

熱門圖文
老年人出現低血糖應該吃什麼好?

老年人出現低血糖是一件令人頭疼的事情,除了進行一定的醫治外,可以在日常飲食方面進行輔助醫治

保健品不能代替藥物治療糖尿病

專家提醒,純中藥不可能快速降糖,保健品絕對不能代替藥物的治療作用。即使是國家批准的糖尿病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