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的營養素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的營養素

  糖尿病患者在均衡飲食、控制熱量、穩定血糖的同時,應注意保證飲食中營養素的攝入,足夠的營養素攝入可以保證身體健康,使機體生理功能正常活躍。除了飲食中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的攝入,糖尿病患者還應注意維生素、微量元素的攝入。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的營養素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攝入的維生素、微量元素主要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C、葉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葉黃素、硒、鉻、硫辛酸、輔酶Q10等八種。

  維生素A可以保護細胞膜脂質過氧化,避免毒性氧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促進胰島素分泌,提高組織對胰島素敏感性,對微血管和神經細胞具有保護作用;葉酸、維生素B6和維生素B12可以顯著降低人體內同型半胱氨酸的水平,這些維生素都對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發展產生一定作用。

  葉黃素可用於治療眼睛黃斑病變,對於糖尿病患者白內障的預防和術後恢復有輔助作用;硒可以起到預防糖尿病心血管並發症的作用;硫辛酸具有超強的抗氧化能力,有助於避免糖尿病神經損害;輔酶Q10是細胞代謝過程中重要的輔酶,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髒器功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