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

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

  世界糖尿病流行現狀與趨勢是2型糖尿病(90%以上)的發病率,無論是在發達國家還是在發展中國家,均明顯增加,到2025年將突破3.33億,那麼,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及其並發症防治的研究已經成為了新世紀後國際研究的重點。因為糖尿病主要並發症已經成為病人致殘和早亡的主要原因,已經成為世界各國的主要衛生保健問題,在美國,每年用於糖尿病的醫療費用約1000億美元。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被成為糖尿病的後備軍,他們分別是具有以下情況的人群:

  1、年齡過了45歲後的,體重指數超過24的,曾有過高血糖或尿糖陽性糖化血紅蛋白指數Alc位於5.7~6.5%之間的人群。

  2、有糖尿病家族史者,也就是父母、兄弟姐妹或其他親屬有糖尿病的人群。

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

  3、有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0.9mmol/L)和/或甘油三酯(>2.8mmol/L)的人群。

  4、常年不參加體力活動。

  5、生過8斤以上的巨大胎兒的,年齡≥30歲的妊娠婦女有妊娠糖尿病史的,有多囊卵巢的婦女。

  6、使用如糖皮質激素、利尿劑等的人群。

  糖尿病高危人群如不進行飲食控制、體育鍛煉和心理調節,得糖尿病的機會要比其他人多得多。糖尿病發病年齡及病程與多種糖尿病慢性並發症及相關大血管病變密切相關,而且危險系數較高。發病年齡越低,病程越長,慢性並發症的患病率越高。

  如果你屬於以上描述的高危人群,為了你的健康,應該至少每年2次查胰島功能,早診早治,並可以考慮使用糖脈康顆粒預防糖尿病。

熱門圖文
年輕的男性朋友也要警惕糖尿病

如果你過於專注自己的工作,整天忙於在事業上有所建樹卻忽略了飲食和生活,盒飯或快餐通常是你的

為您解析慢性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就是最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可能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麻煩,所以,治療糖尿病時切不可因小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