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妊娠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在妊娠初期,並不需要特別增加熱量,可是到了妊娠中、晚期,就應該按每天每千克體重30-35千卡計算,並根據血糖、尿糖等情況隨時調整飲食。要養成少食多餐的習慣,每天三餐主食和三頓點心,特別要避免晚餐與翌日早餐相距過久。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妊娠婦女攝入營養過剩使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那麼,懷孕後得了糖尿病怎麼辦呢?首先應采用飲食治療。飲食治療的目標是通過飲食控制,使孕婦既無饑餓感,病情也得到控制。具體做法如下:

  在妊娠初期,並不需要特別增加熱量,可是到了妊娠中、晚期,就應該按每天每千克體重30-35千卡計算,並根據血糖、尿糖等情況隨時調整飲食。

  其次,要控制單糖的攝入,因為單糖容易被人體吸收。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等屬於單糖。還要選擇纖維素含量較高主食,如糙米或五谷飯。因為纖維素含量多的主食有利於控制血糖。

妊娠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第三,保證足量的蛋白質,蛋白質的攝入量應該比正常孕婦增多,其中動物蛋白質占1/3。每天最好喝2杯(250-500毫升)牛奶,以獲得足夠的鈣質。

  第四,要控制脂類的攝入,尤其要控制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烹調以植物油為主,少吃油炸、油煎、油酥及肉皮、肥肉等食物。

  最後,要養成少食多餐的習慣,每天三餐主食和三頓點心,特別要避免晚餐與翌日早餐相距過久,可在睡前補充一些點心。這樣可防止夜間發生低血糖。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飲食護理工作該如何進行呢?

妊娠糖尿病對母嬰的健康都會產生不利影響。妊娠糖尿病對孕產婦的影響表現在:由於妊娠糖尿病患者

妊娠糖尿病你了解多少?

   正確認識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指的是婦女在懷孕前沒有患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