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對寶寶有哪些影響

妊娠糖尿病對寶寶有哪些影響

  妊娠糖尿病對寶寶有哪些影響

  都知道糖尿病是遺傳性的,一些孕婦會擔心妊娠期血糖偏高會不會影響到後代,對胎兒有哪些影響呢?

  1.胎兒死亡率高:孕期血糖越高直接影響胎兒的死亡偏率,孕期如果能控制血糖正常可以大大降低胎兒死亡率。

  2.巨大胎兒產生:妊娠期血糖高並不是在初期懷孕血糖就升高,而是在妊娠中晚期,此時胎兒的器官已經形成,母體血糖高使胎兒過度發育,形成巨大胎兒。

妊娠糖尿病對寶寶有哪些影響

  3.胎兒畸形:妊娠糖尿病會使胎兒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畸形,如脊柱裂、腦積水、先天性、肛門閉鎖等。

  4.新生兒黃疸:孕婦發生糖尿病後,可導致胎兒在宮內缺氧,並使胎兒體內的促紅細胞生成素增加,引起紅細胞增多症。患有紅細胞增多症的新生兒,由於其體內大量的紅細胞被破壞,所以容易發生新生兒黃疸。

  5.低血糖新生兒:妊娠期糖尿病可使胎兒形成高胰島素血症,該病症可使新生兒低血糖。

熱門圖文
孕期血糖高不等於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專家介紹,孕期血糖偏高其實與真正的糖尿病還是有很大區別的。糖尿病以胰

妊娠期糖尿病的飲食方法有哪些呢?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是很多的,要是患上糖尿病的話有很多的影響,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糖尿病疾病的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