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前運動對預防妊娠糖尿病的作用有哪些?

孕前運動對預防妊娠糖尿病的作用有哪些?

  妊娠糖尿病的發生是因為婦女受孕後激素的分泌發生變化,可能產生抵抗胰島素的作用,而孕前4~6個月適當鍛煉能夠穩定體內激素的分泌,減少胰島素抵抗,進而降低了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性。另外,隨著孕周的增加,在懷孕24~28周時這種激素的分泌會達到高峰,因此,這個時候對孕婦進行有關糖尿病的篩查非常重要。

  選擇何種運動方式

  糖尿病孕婦宜選擇比較舒緩,有節奏的運動項目,如散步,緩慢的游泳(編者按:游泳要去衛生條件有保證的地方,以避免感染)和太極拳等。運動前要有熱身運動,結束時也應再做一些更輕微的運動,逐漸結束運動。千萬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如跑步,打球,俯臥撐,滑雪等。

孕前運動對預防妊娠糖尿病的作用有哪些?

  其實,不管工作多忙,人們每天最好抽出一定的時間來進行運動。每天走路35分鐘。芬蘭研究發現,走路可讓體內胰島素得到最大效果利用。每周走路4小時,每天35分鐘,可使糖尿病危險降低80%。哪怕你非常肥胖,而且不鍛煉,但只要體重減輕5%,患糖尿病的危險就會降低70%。做事前3次深呼吸。長期壓力會導致血糖升高。專家建議,做任何事情前最好都先做3次緩慢的深呼吸,以減小壓力。

  怎樣掌握運動時間

  糖尿病孕婦運動量不能太大,一般使心率保持在每分鐘130次以內。運動持續時間也不宜過長,但也不宜太短,一般維持在20~30分鐘內較為合適。

  此外,人們在平時一定要關注自己的飲食,不當的飲食可引發糖尿病。吃肉前喝兩勺醋。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研究發現,吃大魚大肉等高熱量食物前喝兩勺食醋,可大大降低血糖水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