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預防妊娠糖尿病第一步 做好飲食管理

預防妊娠糖尿病第一步 做好飲食管理

  妊娠糖尿病只病發在孕婦身上,很大一個原因就在於孕婦的飲食混亂所導致。懷孕的時候,孕婦一般都比平常吃的多,然後運動也減少。這些情況往往都成了妊娠糖尿病的誘因。

  妊娠糖尿病主要有以下分類:

  隱性糖尿病,空腹血糖正常,但糖耐量試驗異常。;臨床糖尿病,發病年齡>=20歲,病程<10年,無血管病變;臨床糖尿病,發病年齡10-19歲,病程10-19年,無血管病變;臨床糖尿病,發病年齡<10歲,病程>=20年;有盆腔血管鈣化症;伴糖尿病腎病,有蛋白尿;有冠狀動脈病變;有增生性視網膜病變;腎病並有視網膜病。

預防妊娠糖尿病第一步 做好飲食管理

  預防妊娠糖尿病孕婦應該做好飲食管理

  孕婦的飲食控制不宜過嚴,熱量按30-35千卡/kg/日給予,其中碳水化合物占50%,蛋白質占20-25%,脂肪25-30%,並應補充元素鈣400mg/d,元素鐵30-60mg/d,葉酸400-800ug/d及多種維生素。並建議少量多餐及睡前加餐。

  妊娠糖尿病媽咪和一般懷孕媽咪一樣,熱量、蛋白質、鈣質、鐵質、葉酸、維生素B群等,都不可少;只是在餐次上需特別注意,在總熱量不變下,最好少量多餐,並注意質與量之分配,如此可使血糖較平穩。在水果方面,要限量,並盡量不要選用果汁,如一杯柳丁汁,就有三、四顆的量。

  當便秘時,也可選一些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竹筍、芥藍菜、韭菜、韭菜花等,而米飯也可以加糙米、胚芽米、燕麥片等等,或以此來取代米飯。另外,多吃含纖維素較多的食物,可延緩血糖上升,有利血糖控制,也比較有飽足感。

  妊娠糖尿病飲食問題是主因,也應該從飲食方面來預防妊娠糖尿病。以上就是對孕婦飲食的一些積極建議,專家建議,合理科學的飲食才能保證媽媽和寶寶的健康成長。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如何平穩控制血糖

妊娠糖尿病如何平穩控制血糖?專家表示,孕婦必須預防妊娠糖尿病找上門。一定要控制好血糖的平穩

妊娠糖尿病易患人群

妊娠糖尿病易患人群  現代生活中妊娠糖尿病越來越多,並且很難預測,預防妊娠糖尿病是最根本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