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發病率高、危害大!

妊娠糖尿病發病率高、危害大!

  妊娠期間的孕婦可要注意了,妊娠期間因為不少孕婦吃得多且精,而活動少,而妊娠可促使隱性糖尿病為顯性,在懷孕時容易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出現妊娠糖尿病,其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到三。妊娠糖尿病發生在孕婦身上,無論是對孕婦的健康還是對肚中寶寶的健康來說有一定的危害。

  1、妊娠糖尿病發病率高

  妊娠糖尿病為2型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在妊娠婦女中的發生率為1%~13.9%。妊娠早期高血糖將影響胚胎的正常發育,是導致胎兒畸形和發生流產的重要原因。妊娠糖尿病發生在妊娠中晚期,發生巨大胎兒者多。可相應引起新生兒低血糖症、新生兒窒息、新生兒紅細胞增多症、新生兒黃疸等;妊娠糖尿病患者的子代成年後糖尿病發生率也高。

妊娠糖尿病發病率高、危害大!

  2、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妊娠糖尿病會對母嬰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危害。專家表示其危害程度與糖尿病病情及妊娠期血糖控制與否有密切關系。糖尿病孕婦容易發生自然流產、死胎、胎兒畸形、巨大胎兒、羊水過多、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產道損傷、產後出血、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或新生兒低血糖症。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的危害如此之大,所以准媽媽們一定要提前預防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在飲食上要合理安排,也要本著早發現早治療的原則,保護寶寶的生命安全及健康生長。

  妊娠糖尿病主要是因為孕婦懷孕期間,不節制的營養過剩導致的。因此,對於孕婦來說,為了避免妊娠糖尿病對孕婦和孩子產生危害,最重要的是要做好預防。比如,合理科學的飲食以及生活方法,孕婦做一些常規的身體檢查等等。

熱門圖文
妊娠合並糖尿病的營養應對!

國際糖尿病聯盟(idf)提出糖尿病治療的五項原則:健康教育與心理治療、飲食治療、運動、藥物

預防妊娠期糖尿病多做檢查

妊娠糖尿病應該怎麼預防呢?想要預防一種疾病就得勤檢查,那麼預防妊娠糖尿病應該做哪些檢查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