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及防治方法有哪些?

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及防治方法有哪些?

  大家應該知道,由於妊娠糖尿病患者是比較特殊的,所以,在它的預防上就更加要多留心。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對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的了解,那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口渴

  當孕婦時不時就口渴,而且是沒有理由的。那孕婦就要開始仔細觀察有沒有別的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出現。

  2、尿頻

  因為口渴導致飲水量的增多,所以上廁所的次數自然也會跟著增加。

  3、饑餓感

  這個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和皮膚瘙癢一樣。很容易被忽視。孕婦是一個人的嘴巴,兩個人的飯量。所以本來就很容易感到饑餓。

  4、皮膚瘙癢

  這個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特別容易被忽視。冬天,皮膚干燥會瘙癢。夏天蚊蟲叮咬也會瘙癢。所以,孕婦們都不當回事兒。

  5、容易感到疲乏

  疲乏可能是糖尿病導致的,也可能是勞累導致的。這個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不可以單獨使用。而是需要結合其他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一起使用。

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及防治方法有哪些?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

  1、可使胎兒的死亡率增高

  研究認為,胎兒的死亡率增高主要與孕婦的血糖水平升高有關。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若能嚴格地控制血糖,並在妊娠的晚期加強對胎兒的監測,是可以降低胎兒死亡率的。

  2、可形成巨大胎兒

  妊娠期糖尿病多發生在妊娠的中晚期,此時胎兒的器官已經形成,因此對胎兒的影響主要是可導致其過度發育,從而形成巨大胎兒。

  3、可導致胎兒畸形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孕育的胎兒容易出現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畸形,如脊柱裂、腦積水、先天性、肛門閉鎖等。

  4、可導致新生兒黃疸

  孕婦發生糖尿病後,可導致胎兒在宮內缺氧,並使胎兒體內的促紅細胞生成素增加,引起紅細胞增多症。患有紅細胞增多症的新生兒,由於其體內大量的紅細胞被破壞,所以容易發生新生兒黃疸。

  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療與一般糖尿病的治療基本相似,但強調嚴格的血糖監測,飲食治療是一項基礎治療,妊娠期有加速酮症傾向,孕婦一般應少量多餐,一日可分三餐主餐,三頓加餐。每日所需總熱量的計算,須要有相關專業醫師的指導,最好參加一些有關糖尿病知識的講座、患者多閱讀一些有關糖尿病的書、刊物好增進對糖尿病的認識。

  妊娠期糖尿病飲食治療若不能使空腹血糖小於5.8mmol/L,便需要胰島素治療。妊娠早期因體內拮抗激素濃度低、使用胰島素用量少;孕後期(20周後),因體內拮抗激素濃度迅速增加,胰島素需要量明顯增加。一般選用胰島素,每日2次,胰島素劑量根據血糖水平調整。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飲食指南有哪些

妊娠糖尿病飲食指南有哪些?妊娠期糖尿病指妊娠期首次發生或發現的糖尿病,包含了一部分妊娠前已

准媽媽們要當心妊娠糖尿病

李女士是一位幸福的准媽媽,她腹中的小寶寶已經26周了。一大早李女士到醫院做第四次產前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