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如何避免孕媽媽遇上糖尿病

如何避免孕媽媽遇上糖尿病

  結婚就意味著面臨孕育寶寶的重任,孕育寶寶原本上很神聖的事,可是孕媽媽遇上糖尿病卻不是一件好事。妊娠糖尿病對於母嬰的傷害都是很大的,因此,在這期間對於妊娠糖尿病患者對於自己的護理是很重要的。

如何避免孕媽媽遇上糖尿病

  防治妊娠糖尿病有招

  因此,懷孕期間要切忌濫補,合理飲食即可,可以有效防治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飲食。因為,如果飲食控制不佳,會導致母嬰一系列並發症,如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羊水過多、感染率增加、出血增多、酮症酸中毒,並增加新生兒畸形、巨大兒的危險性,胎兒易出現呼吸窘迫綜合征、高膽紅素血症、智力障礙等。

  一般來說,准媽媽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時間越晚,產後恢復的可能性就越大。1/3妊娠糖尿病患者在產後能夠基本恢復正常,症狀消失;有2/3可能成為糖耐量異常患者和糖尿病患者。

  分娩後預防糖尿病支招

  妊娠糖尿病孕婦分娩後,還有注意做好保健工作,這樣可以有效預防妊娠糖尿病發展成糖尿病的危險。

  首先要合理控制飲食和體重,適當營養,適度運動;

  其次在產後6~8周要及時進行OGTT檢測,早發現,早治療;

  同時,妊娠糖尿病患者都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恢復正常的妊娠糖尿病患者也要進行定期隨訪,一般一年要檢測一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