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糖媽媽在孕期該怎麼飲食?

糖媽媽在孕期該怎麼飲食?

  糖媽媽在孕期的飲食非常關鍵,關乎著腹中寶寶的健康發育,還有自己的順利生產。所以糖媽媽一定要把握好。那麼,糖媽媽在孕期該怎麼飲食呢?

  糖媽媽在孕期要注意餐次分配,普通人一天裡面吃三頓飯,而糖媽媽由於一次進食大量的食物會引起血糖的快速升高,並且如果大人空腹太長時間,就容易出現酮體,因此主張糖媽媽采取少吃多餐的措施,把一天之內要吃的食物分成5份到6份。

糖媽媽在孕期該怎麼飲食?

  糖媽媽在懷孕的早期不用特別的增加熱量,但是到了中期和後期需要每天增加300大卡,還有在孕期不適宜減肥,由於重量減輕可能會對腹中的寶寶有不好的影響。另外,糖媽媽到了中期和後期需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可以在以下食物中攝取,例如:雞蛋、牛奶、魚類等等。

  糖媽媽對於油脂類食物的攝取不要多,烹調用油選擇植物油,對於油炸、油煎之類的食物要少碰。

  糖媽媽可以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可以讓五谷米飯代替白米飯,增加新鮮蔬菜的攝入量,這樣可以幫助延緩血糖的上升,有利於血糖的控制。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是怎麼產生的

很多孕婦在妊娠期間都更容易患上糖尿病,我們把這類由於懷孕導致的糖尿病稱作妊娠合並糖尿病。下

孕婦們如何預防妊娠糖尿病?

隨著夏日氣溫的不斷升高,很多缺乏胃口的孕婦每天以水果度日,有的最多一天能吃七八個水蜜桃和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