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孕婦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孕婦糖尿病有哪些危害?妊娠期糖尿病屬於高危妊娠,出現並發症的可能比正常妊娠高,對孕媽咪和胎寶貝的健康都很不利,要及時治療。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在妊娠期發生或首次發現的糖尿病。盡管妊娠期糖尿病病人分娩後血糖會恢復正常,但會成為Ⅱ型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孕婦糖尿病有哪些危害?糖尿病專家介紹說,孕期血糖未控制的孕產婦並發症較多,易出現自然流產、巨大胎兒、妊娠期高血壓、感染、羊水過多、酮症酸中毒、胎兒畸形、胎死宮內,早產機會也明顯增多,新生兒還會出現低血糖、呼吸困難等,對母嬰均有較大危害。所以在孕期需及早診斷,及早治療,控制血糖,以減少並發症。

孕婦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孕婦糖尿病有哪些危害?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現和診斷較一般糖尿病難一些,因此孕婦應在孕24~28周時做這方面檢查,特別是肥胖、糖尿病家族史、多囊卵巢綜合征患者,早孕期空腹尿糖陽性、巨大兒分娩史、妊娠期糖尿病病史、無明顯原因的多次自然流產史、胎兒畸形史、死胎史以及足月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分娩史的孕婦更要重視,以便及早診斷,利於治療。

  對於孕期血糖的控制可以先進行飲食、運動療法。妊娠期間飲食控制標准既要滿足孕婦及胎兒能量的需要,又要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維持血糖在正常范圍,而且不發生饑餓性酮症。經過飲食控制、運動治療後血糖仍高者,需用胰島素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