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治療從飲食開始

妊娠糖尿病治療從飲食開始

  在懷孕期間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得不到控制就會導致妊娠糖尿病。因為妊娠糖尿病的特殊性,患者一定要好好治療,否則會給孕婦及胎兒都造成影響。飲食對於疾病的治療有著極大的幫助,因此妊娠糖尿病治療可以從飲食開始。

妊娠糖尿病治療從飲食開始

  妊娠糖尿病患者蛋白質的攝入量應該較正常孕婦增多,每天攝入以100~110克為宜,如雞蛋、牛奶、瘦肉類、魚類及豆漿、豆腐等黃豆制品,其中動物蛋白占1/3。

  烹調用油以植物油為主,少吃油炸、油煎、油酥及肉皮、肥肉等食物。減少堅果類食物的數量;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每天最好喝2杯牛奶,以獲得足夠鈣質;脂肪攝入量每公斤體重要小於1克,同時還應該控制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

  蔬菜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延長食物在胃腸道的排空時間,減輕饑餓感。

  妊娠糖尿病患者,飲食很關鍵。在可攝取的份量范圍內,多攝取高纖維食物,增加蔬菜,但不要喝果汁等,也不可無限量地吃水果,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1、B2和尼克酸,在糖代謝中起重要作用,因此要注意攝取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熱門圖文
准媽媽該怎樣預防妊娠期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我

怎樣做好妊娠糖尿病的防治工作

孕育寶寶原本是很幸福的事,可是由於准媽媽們在妊娠期間過分的補充營養,從而引發妊娠糖尿病的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