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兩項以上的血糖值異常即為妊娠糖尿病

兩項以上的血糖值異常即為妊娠糖尿病

  孕育寶寶是每個家庭的大喜事,但孕婦在孕期很容易受到妊娠糖尿病的威脅。長春市中心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窦安翔說,孕婦飯後1小時血糖值大於等於190毫克,空腹血糖值在95至105毫克者,有1/3會成為糖尿病候選人。

  窦安翔主任介紹說,妊娠糖尿病威脅孕婦及胎兒的健康,孕婦空腹或飯後1小時的血糖值即使未逾警戒線,但只要和標准差距在每百毫升血液10毫克以內,糖耐受性不良比率就會明顯上揚,若未采取飲食及產前運動等方式控制血糖,惡化為糖尿病的可能性會升高。

兩項以上的血糖值異常即為妊娠糖尿病

  目前,判定糖尿病有四個標准血糖值,空腹每百毫升血液105毫克、飯後1小時190毫克、飯後2小時165毫克、飯後3小時140毫克,如果其中有兩項以上異常,即可診斷為妊娠糖尿病。一旦確診為妊娠糖尿病,大家不要驚慌,也不要有過大的心理負擔,應積極調控飲食,配合適當的運動,多數的妊娠糖尿病女性在產後,還是可以恢復到正常的。

熱門圖文
為什麼妊娠糖尿病患者容易患有“甜蜜”憂郁症?

妊娠糖尿病系高危妊娠,它嚴重危害母兒的健康。據研究發現,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容易患有憂郁症。 

了解怎樣預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患有妊娠糖尿病不僅危害患者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