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你為什麼成了糖媽媽?

你為什麼成了糖媽媽?

   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過去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或新生兒死亡、前胎有巨嬰症、羊水過多症或年齡超過30歲的孕婦更應重視妊娠期間糖尿病的篩檢。

  專家認為,出現下列情況應考慮終止妊娠:

  1、孕婦糖尿病經及時治療仍不能有效地控制其進展的。

  2、同時發生有重症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羊水過多、眼底動脈硬化及嚴重的肝腎功能損害。

  3、合並子痫及高血糖酮症酸中毒。

  4、合並低血糖昏迷時間較長,危及母子安全。

  5、胎兒宮內發育停滯及胎兒畸形。

  6、母體患有營養不良、動脈硬化性心髒病及惡性進展性增殖性視網膜病變。

  7、孕婦合並嚴重的呼吸道、皮膚、泌尿系統感染。

  妊娠糖尿病的症狀

  1、饑餓感

  這個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和皮膚瘙癢一樣。很容易被忽視。孕婦是一個人的嘴巴,兩個人的飯量。所以很容易感到饑餓。

  2、口渴

  當孕婦時不時就口渴,而且是沒有理由的。那孕婦就要開始仔細觀察有沒有別的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出現。

  3、皮膚瘙癢

  這個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特別容易被忽視。冬天,皮膚干燥會瘙癢。夏天蚊蟲叮咬也會瘙癢。所以,很多孕婦都不把瘙癢當回事兒。

  4、容易感到疲乏

  疲乏可能是糖尿病導致的,也可能是勞累導致的。這個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不可以單獨使用。而是需要結合其他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一起使用。

  5、尿頻

  因為口渴導致飲水量的增多,所以上廁所的次數自然也會跟著增加。

  6、頭暈

  糖尿病患者很容易發生血糖低的症狀。有的孕婦會頭暈,甚至暈倒。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去醫院驗血糖了。

  妊娠期糖尿病的影響

  1.對妊娠的影響

  生育率降低

  流產率升高 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發生率升高

  羊水過多發生率增高

  產科感染率增加

  2.對胎、嬰兒的影響

  畸胎兒發生率增高

  巨大胎兒發生率增高

  胎兒宮內發育遲緩及低體重兒增多

  胎兒紅細胞增多症增多 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症增多

  易並發新生兒低血糖

  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症發病率增加

  胎兒及新生兒死亡率高

  妊娠期糖尿病的預防

  高纖維飲食。研究顯示女性吃高纖維飲食有助降低妊娠糖尿病風險。其中全麥面包、橘子、蘋果、扁豆、糙米、西蘭花和菠菜中都含有豐富的纖維。

  體育鍛煉。每天至少鍛煉30分鐘,一個星期堅持5天。運動是預防妊娠糖尿病的最好方法,它有助燃燒熱量和降低體重。同時,保證血糖水平維持穩定正常的范圍。懷孕期間,散步是最簡單的運動方法。

  健康飲食。除了多吃高纖維食物外,所有食物也必須健康。少吃油膩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魚類、瘦肉、豆類、全谷食物、低脂或脫脂牛奶和奶酪等。

  注意飲食分量。注意健康飲食的同時,還需注意飲食的分量。吃的太多容易長胖,而體重過胖是導致妊娠糖尿病的因素之一。注意飲食分量和食物健康是讓你達到和保持健康體重的重要步驟。

  多喝水。在選擇喝什麼的時候,通常最好的就是水。不要喝蘇打飲料或者熱量過高的飲品。水是健康的飲料,它可以幫助控制熱量。

熱門圖文
二手煙增妊娠糖尿病風險!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妊娠糖尿病嚴重影響母嬰的身體

妊娠期糖尿病篩查一定要做嗎?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發生的糖尿病,孕婦在妊娠前是健康的,沒有糖尿病,在妊娠期發現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