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吃“零食”也能平穩降糖?

糖友吃“零食”也能平穩降糖?

  糖尿病患者合理地吃“零食”,也就是加餐,對平穩血糖有著重要意義。

  從正餐中勻出少量主食作為加餐,這樣既減少了正餐的攝入,使三餐後的血糖峰值不會一下子升得很高,同時又可以有效地預防低血糖的出現,特別是對上午和半夜出現低血糖者特別有效。

  加餐時間:上午9—10時、下午3—4時和晚上睡前1小時。

  加餐食物選擇:

糖友吃“零食”也能平穩降糖?

  方法一:由正餐中勻出半兩主食作為加餐。或選用2兩水果作加餐,但上一餐要減少半兩主食。

  方法二:選用低糖蔬菜,如1個黃瓜或西紅柿,作為加餐。

  睡前加餐除主食外,還可選用半杯牛奶,或1個雞蛋,或2塊豆腐干等蛋白質食品,可延緩葡萄糖的吸收,對防治夜間低血糖有利。

  此外,平時吃三餐的患者如有特殊情況,如遠距離乘車、參加慶典活動或參加使人過度興奮或過度悲傷的活動、加班等,也應從三餐中留出25~50克(半兩~1兩)主食作加餐,防止低血糖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堅果嗎

一般來說患上糖尿病的朋友都會非常注意自己平時所吃的食物,他們不敢吃那些含糖高的食品,但是卻

適量食用開心果有益於糖尿病人控制血糖

飲食專家最近指出,開心果含有大量纖維,適量食用開心果有助穩定血糖。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用開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