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治療高血糖的飲食治療方法您知道嗎?

孕婦治療高血糖的飲食治療方法您知道嗎?

  專家指出,無論你是妊娠後高血糖,還是高血糖後妊娠,如果不很好的控制,對於孕婦來說,都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孕婦治療高血糖的飲食治療方法您知道嗎?

  第一招:多吃蔬菜

  高血糖患者之所以要多吃蔬菜,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絕大多數蔬菜中的糖,在體內分解的都比較緩慢,讓你在餐後有絕對的時間穩定血糖,適合高血糖吃的蔬菜有:菠菜,白菜,山藥,山楂,紫菜,魔芋,青菜,胡蘿卜,黃瓜,西紅柿等。

  第二招:少食多餐。

  由於一般人在餐後的2個小時以內,都是處於血糖偏高的狀態,但是對於高血糖患者而言,餐後的血糖更是造成危險的一個重要的環節,所以少時多餐就是為了避免餐後血糖飙升。

  高血糖患者每日攝入熱量最好控制在1500千卡左右。其中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60%左右,這個數據便是meilsy教授研究所得,被國內各大醫院受用。

  第三招:多吃五谷雜糧。

  由於五谷雜糧原本就是低熱量食物,再加上這些粗糧的量類分解緩慢,不會造成血糖大幅度的波動,非常適合高血糖患者或糖尿病患者。

孕婦治療高血糖的飲食治療方法您知道嗎?

  第四招:膳食纖維的補充不可缺少,由於纖維素食物能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吸收,有利於血糖的平衡。

  推薦:孕期高血糖食譜——鳝魚湯的做法

  原料:

  鳝魚50克,黃瓜50克,豬瘦肉20克,雞蛋1個,蔥、姜絲若干。

  做法:

  1、鳝魚用水沖洗後入沸水中燙熟;黃瓜削皮切成絲;瘦豬肉洗淨,切成細絲備用。

  2、雞蛋磕入碗內,加鹽、胡椒粉調勻,鍋燒熱後加油煎成雞蛋薄餅,切成細絲。

  3、炒鍋裡放油燒熱,投入蔥、姜絲爆出香味,再加入高湯燒開,迅速將肉絲下鍋,烹料酒,再投入鳝魚絲、黃瓜絲、蛋皮絲、精鹽、胡椒粉、味精等,待湯開後,淋入水澱粉勾芡起鍋,盛入湯碗內,撒上蔥絲,淋入芝麻油即可。

  營養提示:鳝魚富含DHA和卵磷脂,是構成人體各器官組織細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腦細胞不可缺少的營養;鳝魚含有降低血糖和調節血糖的“鳝魚素”,且所含脂肪極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熱門圖文
胰島素泵治療妊娠期糖尿病

胰島素泵治療妊娠糖尿病好不好?引起糖尿病孕婦及胎兒發生並發症的主要原因是母親血糖控制欠佳。

妊娠期糖尿病對胎兒發育有什麼影響

妊娠期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以巨大兒和宮內發育遲緩多見,妊娠期糖尿病是常見的妊娠期內分泌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