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或增心髒病風險!

妊娠糖尿病或增心髒病風險!

  一項長期的研究表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在以後的生活中,可能會增加罹患心髒病的風險。

  妊娠糖尿病只出現在懷孕期間或者孕期結束後一般會消失。然而,它已被證實可以增加女性在未來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妊娠糖尿病或增心髒病風險

  這項新研究發現,妊娠期糖尿病也會增加女性在中年患心髒病的風險,這種風險通常出現在她們患糖尿病或代謝綜合征之前,代謝綜合征是指多種可以增加心髒病風險的症狀和情況。

  該研究包括了美國近900名年齡在18歲到30歲之間的女性,這些女性都經歷過一個或多個孕期,研究人員在20年間對這些女性的隨訪中發現,有13%的女性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研究人員在這些女性懷孕12年後檢查她們頸動脈的厚度,也就是當她們38歲至50歲時。增厚的頸動脈——稱為動脈粥樣硬化——是心髒病的前兆之一。

  那些在20年的隨訪中沒有患糖尿病或代謝綜合征的女性中,曾經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女性的頸動脈厚度,比那些沒有患病的女性大得多。

  研究報告刊登在3月12日的《美國心髒協會雜志》上。

  “這一發現表明妊娠期糖尿病的歷史可能會影響早期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在她們患糖尿病和代謝疾病之前,”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的資深研究科學家,該研究的主要作者艾瑞克·甘德森,在雜志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妊娠糖尿病可能是早期女性患心髒病的風險因素,”她說。

  研究發現妊娠糖尿病與心髒病風險之間的關聯。但尚未證明兩者之間存在因果關系。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產生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婦女孕前必須進行咨詢,對有嚴重並發症不宜妊娠的患者應避孕,已經受孕者應及早終止妊娠,

孕期體重增加多少才合適?

醫生總提醒准媽媽們,孕期太胖並不利於生產,還可能危害母體和胎兒的健康。腹中孕育了胎兒,增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