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自己如何辨別是哪型糖尿病?

自己如何辨別是哪型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1.看發病時的年齡:年齡愈小Ⅰ型可能性就愈大,年齡愈大Ⅱ型可能性就愈大。30歲以下得病,Ⅰ型可能性最大;30~40歲Ⅰ型可能性最小,Ⅱ型可能性大;40歲以上得病,Ⅱ型可能性最大,Ⅰ型可能性最小。     2.看發病前後的體型:體型愈瘦Ⅰ型可能性愈大,而體型愈胖Ⅱ型可能性愈大;如果體型比多數正常人瘦,Ⅰ型可能性大,Ⅱ型可能性小;如果體型和多數正常人相似,Ⅰ型可能性小,Ⅱ型可能性大;體型超重或肥胖,Ⅰ型可能性最小,Ⅱ型可能性最大。   自己如何辨別是哪型糖尿病?     3.看發病後有無酮症:酮症常常是Ⅰ型的特點,而Ⅱ型一般不出現酮症。     4.看治療反應:對口服降糖藥治療無效提示Ⅰ型,對口服降糖藥治療效果較好提示Ⅱ型。但少數Ⅰ型患者發病初期對口服降糖藥有一定效果,但很快變得無效,這個期間我們稱之為“蜜月期”。Ⅱ型患者口服降糖藥治療一段時間後藥物失效,這種情況稱為藥物繼發性失效。     5.看胰島素水平:血胰島素水平低提示Ⅰ型,正常或高於正常提示Ⅱ型。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的發生會有哪些常見危害性

隨著我國人口的大幅度增多,患有糖尿病的人也在不斷增長,這種疾病的發生以妊娠糖尿病比較特殊。

妊娠糖尿病孕婦可食用高纖維水果

許多檢查出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媽媽們,為了防止血糖升高,覺得自己要少吃碳水化合物和水果,其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