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孩子的胰島素敏感性與什麼相關?

孩子的胰島素敏感性與什麼相關?

  美國研究人員6月22日報告說,孕婦血糖高會降低孩子的胰島素敏感性,從而增加他們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

  亞拉巴馬大學研究人員在美國內分泌學會年會上報告說,不管兒童自身體重高低,只要其媽媽當初在懷孕時血糖水平高,他們日後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就會降低,而這正是罹患Ⅱ型糖尿病的一大危險因素。

  研究人員把21名5歲至10歲兒童作為研究對象,檢測他們的胰島素敏感性,並分析其母親在懷孕期間的血糖檢查記錄。結果發現,母親懷孕期間的血糖水平與孩子的胰島素敏感性成反比,即孕婦血糖水平越高,孩子的胰島素敏感性就越低。

 孩子的胰島素敏感性與什麼相關?

  此前的研究顯示,如果孕婦懷孕期間患上妊娠糖尿病或血糖水平過高,其產下子女患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

  這次最新的研究表明,這種風險的上升與他們出生前所處的高血糖環境從而導致胰島素敏感性降低有關。

  研究人員建議,醫生和孕婦應該高度重視妊娠高血糖有可能造成的後果,並設法將孕婦血糖保持在正常水平,以確保孩子出生後能健康成長。

熱門圖文
預防妊娠糖尿病的注意要點有哪些

糖尿病是臨床上常見的復雜性疾病,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的檢查治療方法,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一

妊娠糖尿病的篩檢花費金額是多少?

   糖尿病是一種對患者危害很大的疾病,它在早期的症狀並不是很明顯,以致於很多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